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白玛维色赴乡镇(街道)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2 10:09:43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22日至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乃东区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玛维色先后到乃东区泽当街道、昌珠镇、多颇章乡向村居(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基层骨干员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白玛维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对村居(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骨干宣讲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白玛维色指出,村居(社区)“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基层骨干宣讲员要学在前,求全求深,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标区党委要求和市委、区委部署,逐字逐句学习、反反复复研读,系统对照梳理、深入思考琢磨、切实掌握要义,为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支持。要悟在前,求准求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吃透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运用自如,不断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做在前,求实求效,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以最新的理念、最广的视野、最大的格局深入推动乃东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在各自村居(社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村居(社区)落地生根。


白玛维色强调,村居(社区)是最基本的社会单元,是党和国家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党的二十大对村居(社区)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的能力水平。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要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类资源,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切实提高村居(社区)治理效率和效能。要持续强化社区保障,围绕解决群众“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实际问题,完善综合服务设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更好地支持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