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到琼嘎顶社区调研指导综治网格中心工作

2022-11-24 09:46:51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深入琼嘎顶社区调研指导综治网格中心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宋超一同调研。

张维听取了琼嘎顶社区综治网格中心建设、推动、运行等情况;政法委有关同志围绕“智慧党务、网格管理、网格服务、处置调度、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流动人口、决策分析”等8大功能介绍了平台运行情况,通过信息化平台系统展示了人、地、事、物、组织等全要素数据时空化处理。张维同政法委、技术人员、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进行了交谈,询问了网格划分、考核管理、经费投入、网格员待遇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综治网格中心试点工作。

张维指出,做优做好网格化是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通过此次疫情工作,我们也发现了基层社会治理过程中的一些短板和不足,要紧盯现状和问题,坚持基层问题要由基层发现解决,做到定期分析研判;要积极主动对接、加强部门联动,真正把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落在实处。

张维强调,要完善平台系统功能。要站在全市角度去思考建设综治网格中心,要通盘考虑、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要从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入手,将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一并纳入平台运行,要进一步完善已有的模块功能,坚持实战实用的原则,使乃东区综治网格中心成为惠民工程、样板工程、示范工程。

要全力推进平台建设。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出发点,以智能化管理为支撑点,推进基层综治网格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以泽当城区为主,2023年要全面铺开,按照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做一个成一个的要求,加快推进泽当城区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要在智能化管理上全市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要加强综治网格中心管理。要充分考量泽当城区人口基数大、群众诉求多,科学制定网格考核管理办法,强化业务培训,在工资待遇、绩效考核上落实相关保障,让网格员安心工作、调动他们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发挥网格管理的作用,把网格管理做精做细做实,切实为建设美丽乃东、幸福乃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