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索朗平措主持召开乃东区河湖长制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会议

2022-11-17 11:36:29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主持召开乃东区河湖长制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长制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水利部 公安部印发〈关于河湖安全保护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以及《在全市河湖长制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推进会上的工作安排》,通报前三季度全区河湖长制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各乡镇(街道)依次汇报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索朗平措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河湖治理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建立完善河湖治理管理长效机制,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生态保障。

索朗平措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统筹发挥各级人员力量,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带着问题巡河,带着线索巡河,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问题,确保巡河出成果、见实效。要深刻领会节水优先的重要意义,把节水优先作为一条底线,全面贯彻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切实加大水利设施管护力度,在尽可能满足有效灌溉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基础上,深度节水控水,坚决避免用水浪费。要认真做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迎检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倒逼水资源工作落实,推动全区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