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朱京涛在颇章乡开展巡林工作

2022-10-27 17:41:33 来源:藏源发布

10月26日,副区长朱京涛在颇章乡布仁村、格拉村开展巡林工作,认真查看林区林木生长以及有无乱砍滥伐、病虫害和火灾隐患等情况。

朱京涛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要求,关涉民生福祉,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和山南市、乃东区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林长制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朱京涛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及时发布林木管护信息,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度,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助力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林长制各项制度,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发挥"乡级林长—村级林长—护林员"三级护林防火责任机制,将定期巡林和日常巡林相结合,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做到"山有人巡、树有人管、林有人护"。要周密部署,多管齐下,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打造全方位森林防灭火监控体系,构筑林木防灭火隔离带,并加强护林队伍建设,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