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索朗平措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2022-10-27 17:33:45 来源:藏源发布

10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来到亚堆乡农牧物资储备库、才朋村委会,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防灾减灾物资储备、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索朗平措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系严密、博大精深、论述精辟,是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大成。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系统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找准三农领域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主攻点,统筹谋划政策举措。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振干部精气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今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紧落实稳经济、增动能、抓战略、优环境、惠民生的各项举措,全力锻长补短、争先进位,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索朗平措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措施,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个人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准抓好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确保隐患排查、源头管控、问题整治“三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国省道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持续提升公路生命安全防护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索朗平措要求,要严格落实应急物资储备规范制度,持续完善物资储备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应急物资储备库现代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强化应急物资安全管理,统筹抓好应急物资调配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着眼工作细节,找准工作短板,全面做好各类物资储备仓库的消防安全、场所通风、清洁消杀等工作。要加快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加大乡域河道整治力度,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