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索朗平措调研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2022-10-13 11:29:55 来源:藏源发布

10月11日,乃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政府副区长朱京涛一行来到乃东中学、泽当完小,实地查验学校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听取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准备及学校办学存在的困难问题。

"如果学生没有手机,核酸检测如何扫码?"当得知学生核酸检测可以通过藏易通离线码制作的胸牌进行核酸采样登记和查验时,索朗平措对学校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听取学校在教师志愿者培训上岗、核酸采样时间和频次等方面的工作安排。

索朗平措指出,当前复学复课进入倒计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容不得半点麻痹疏忽。要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更加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及时调节好师生的身心健康,为学生迎考、备考营造紧张有序的氛围,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全力确保复学复课安全、稳定、有序。

索朗平措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合理制定教学计划,探索全新教学管理模式,继续开展好网课教育,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保持好学校升学率。要加大学生防疫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向家长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要按照每天不少于20%的比例对师生进行循环核酸抽检,被抽检到的学生,建议家长同时进行核酸检测。要继续加强对重点部位、公共领域的消毒,加强各类人员的闭环管理,确保入校、教学、课间、就餐等环节风险可防可控,坚决守住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