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 (扩大)会议

2022-10-10 17:51:37 来源:藏源发布

10月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篇章,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西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在山南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艰辛努力下,乃东区高标准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和动态清零,高质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创造了30小时完成核酸实验室建设投入使用,40小时完成一个方舱医院建设,核酸检测能力达到每日可检2.5万管,确保12小时内出检测结果等很多奇迹,展现了乃东速度。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领学、复学等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融入到工作方方面面,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必胜信念,不能麻痹大意,不可掉以轻心,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安全屏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切实增强“能干事、干成事”的责任与担当,严格抓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出藏不出阳,滞留不出事工作要求。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继续坚持“一二三检”工作,坚决抓实“落地即检”,细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乃东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继续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行程码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要防住点、控制线、阻断链。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任务,守住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做到守⼟有责、守⼟担责、守⼟尽责,以实际行动迎盛会、铸忠诚、勇担当、创佳绩。

三名与会同志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线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