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

2022-10-03 15:50:18 来源:藏源发布

9月2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深入鲁琼木材市场、山南市锦泽商砼站、贡布路加油站、晶都商业广场、格桑路、萨热路等城区主要路段、诺一雅江天街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鲁琼木材市场,张维深入部分家具加工企业厂房,认真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台账和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木料废屑处置、原材料运输等方面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做到闭环整改。要强化消防救援要素保障,完善消防水池等设施建设,配齐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各蹲点社区县级干部要落实包保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维护稳定、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山南市锦泽商砼站,张维与企业现场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用料问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乃东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加强内部员工管理,严格落实车辆和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厂区内部车辆安全调度,认真排查生产设备、运输车辆中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生产经营,提升产品质量,全力保障城区复工项目商砼供应。

在贡布路加油站,张维认真查看加油站信息登记台账,详细了解散装油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对加气站、加油站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加油、加气人员实名制信息登记,加强散装油销售管理,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统筹抓好油、气、民用爆炸物、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全面排查危化品经营单位和存储场所安全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督促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的经营单位要依法予以取缔。

在晶都商业广场,张维认真查看微型消防设施功能、电梯等特种设备日常检修情况,走进商场内与部分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近期经营销售情况,主动向商户宣传《山南市关于稳定市场主体推动复工复产的十项措施》,就商户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电信大楼火灾、吉林长春餐厅燃气爆炸等事故惨痛教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配齐配足微型消防设施设备,做好特种设备日常检测维修,严禁乱堆乱放、侵占消防安全通道等行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各类生产经营场所管理,严格执行“一戴一扫四查”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要密切关注中小微企业和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深入落实山南市关于稳定市场主体的“十项措施”,千方百计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在格桑路、萨热路等城区主要路段,张维详细查看了城区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汇报。他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要通过执法有效引导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要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整治力度,引导各类车辆规范停放,切实维护城市良好形象。

在诺一雅江天街项目建设工地,张维主动接受测温、扫码、佩戴安全帽,深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复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一如既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施工现场闭环管理,认真组织员工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施工现场机械、设备、人员管理,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要把项目作为稳经济、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抢抓时间,大干快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上来、影响的进度追上来,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