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主持召开乃东区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国家验收动员部署会

2022-07-19 11:42:45 来源:藏源发布

日前,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召开乃东区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国家验收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乃东区迎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国家验收事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国家验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高质量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国家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要认真把握国家民委验收的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

要狠抓细节、精准推进。要做好充分准备,对乃东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关资料数据进行认真搜集和核对,特别是乃东民族通婚家庭数量、投入民族团结资金金额等相关数据,要确保精准无误,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要同频共振、统筹推进。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城乡发展,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融入民生保障和产业发展,充分体现各个领域在党的充分领导下,乃东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加强区乡村三级联动,逐级负责。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民创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统筹协调、及时调度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检查、加强指导。

要强化督导、抓好落实。民创办要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部门、乡镇(街道)要分类施策、各有侧重。区纪委、组织部、民创办、作风办要针对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多视角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开展宣传,有针对性地加大民族团结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提高乃东各族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的知晓率,提升支持率和满意度,促使人人争做民族团结典范。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在营造氛围上持续用力,突出特色亮点,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的好声音好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构建上下齐抓共管、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