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主持召开二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

2022-07-12 11:28:33 来源:藏源发布

7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主持召开二届区委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听取了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先阳,区委副书记阿旺格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靖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配伟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认真贯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有效落实了区委安排部署,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多层面地发现了一些问题,要高度重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落实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反馈问题。按程序和要求及时将有关情况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使其全面掌握本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问题整改措施和举措;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对巡察整改要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统筹落实整改日常监督。强化“一盘棋”思想,用好巡察这个重要平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健全完善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适时对上届巡察反馈整改情况进行复盘,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提升工作机制。认真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从问题表面上破题,真正推动解决一批遗留问题、完善一批规章制度,着力提升巡察整改长效性,要强化系统集成,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的普遍性、共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查找病因、堵塞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