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一把手”微访谈① 访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

2022-04-02 09:43:48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转作风 崇实干 重实绩

——访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
自治区党委启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来,乃东区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全面开展“四查四问”,积极弘扬优良作风、崇尚担当实干、汇聚奋进合力,有力促进了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近日,记者采访了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请他谈谈乃东区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

图为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乃东区如何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这项工作的?

张维:一是聚焦思想铸魂。乃东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动思想解放,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谋划工作,注重将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与乃东区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强化示范引领。乃东区委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深入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职责,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全区各级各部门作出了表率。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规范高效,不断强化工作推动力度,区委定期听取各党组工作汇报,持续加强对全区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维护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领导,做到了工作有安排、有督导、有落实。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在区委工作推进上,锚定“四件大事”,紧扣自治区“四个创建”、着力推进“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目标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以目标形成合力、以责任倒逼落实,制定出台《乃东区党建强基三年提升行动计划》《中共乃东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加快推进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的意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争做“六个表率”、强化“八个落实”,坚决杜绝“优惠政策在路上、优质服务在口上”,营造了转作风、崇实干、重实绩的良好氛围。
记者:乃东区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中有哪些好的做法和亮点工作?
张维:通过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乃东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不断改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得到有力保障。区委办以争做“三个先锋”(即争做理论水平的先锋、求真务实的先锋、为民服务的先锋)为目标,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能和工作质量;区拆迁办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融入拆迁工作中,制定“三步六法”(三步即以法律法规为准绳、让拆迁工作“阳光化”,以心怀为民为基础、让拆迁工作“暖人心”,以勇于奉献为初心、让拆迁工作“强落实”;六法即严格执行政策、规范拆迁流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全面推行阳光操作,始终坚持“为民拆迁”初心、发扬艰苦奋斗工作精神,充分考虑诉求、做细做实拆迁工作,加班加点忙不停、合力攻坚齐奋战,秉公正为民之心、行服务群众之能)工作举措,推动了征地拆迁工作高效开展。泽当街道办以“五个贯穿始终”(即提前谋划,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强化学习,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开门纳谏,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惠及民生,把服务群众贯穿始终;严格督导,把传导动力压力贯穿始终)为抓手,以城市党建“七彩志愿服务”(即以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家庭为主题的红色服务、银色无忧志愿活动;以知识宣传和义诊为主题的橙色平安、蓝色文明、白色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以慰问品学兼优学生为主题的金色童年志愿服务活动;以环境保护从你我开始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为依托,构建了基层治理的新格局。
记者: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启动以来,乃东区各项工作有哪些变化?
张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启动以来,乃东区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山南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提升机关效能,逐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有序推动乃东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机关面貌和干部精气神焕然一新。
记者:结合实际,乃东区怎样继续做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张维:下一步,乃东区将按照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确保以高质量的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