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03-09 09:51:50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3月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在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山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医废处置中心等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在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张维参观了华新水泥百年发展成就展厅,深入水泥窑控制室了解有关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就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试运行时间、垃圾处理补贴标准、水泥供应合作等事宜进行洽谈。张维对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在促进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张维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落实好相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希望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按照市政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发挥援藏优势和企业技术优势,认真履行相关合作协议,加快推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运行,促进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无害化利用。

在山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张维实地查看了垃圾掩埋、现场管理、运行现状、垃圾存量等情况,认真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张维要求,要按照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规范,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现场运行管理,确保垃圾填埋场管理更加科学、更加规范。要详细排查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完善,认真做好垃圾碾压,及时覆土覆盖,强化地下水、渗透液出水监测和处置,防止二次污染。

在山南市医废处置中心,张维详细了解了医废处置过程、废水处理和医废中心提升项目建设情况。张维要求,要规范处置流程,提高处理能力,确保医疗废物处置符合相关要求。要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和处置各环节监管,落实监督责任,提高监管水平,实行闭环管理,坚决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露和扩散。要加快医废中心提升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执行技术标准和规范,提升医废处置技术工艺,有效满足山南市医废处置需求。

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张维要求,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刻认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保新局面,努力守护好乃东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我区生态环保领域持续向好、稳定向好。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综合治理,加大无主矿山修复,严管严控乱采乱挖、乱砍乱伐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完善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筹备中央环保大督察迎检工作。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我区落实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提前部署、提前谋划,对历年来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排查,逐项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对照抓好工作落实,对客观存在的问题要不回避、不掩饰,主动发现、主动整改,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副区长田海雷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