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调研河长制工作

2022-03-09 09:49:38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2月2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雅砻河市级河长张维深入雅鲁藏布江乃东段、雅砻河沿线开展巡河检查并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张维一行实地察看了雅鲁藏布江乃东段和雅砻河颇章至昌珠段河道环境卫生、水质水情、清淤清障、河长制公示牌设置以及雅砻河流域沿线农田水利和土质墒情等情况,现场听取区河长制办公室及各乡镇(街道)有关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督促整改落实。

张维强调,全面推行和落实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站在坚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从区党委战略布局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市委具体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我区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张维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以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不断提升江河管理和保护水平。要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加强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禁河道采砂采石、倾倒垃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江涉河违法行为。要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认真做好流域沿线白色垃圾、破旧经幡清理。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七治”活动,统筹抓好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和水环境改善,不断提升农村整体形象。要加强雅砻河流域沿线耕地保护,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管理,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严控乱占耕地行为。要加强盐碱地治理,深化测土配方技术应用,加大有机肥使用,全面提升土质条件,促进青稞等主要农作物增产增收。要依托雅砻水库、结巴水库等大型水库,认真谋划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改造,加大汇报衔接力度,积极争取大型灌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区县级河长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区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建立完善县级河长常态化巡河工作制度,不断推动河长制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副区长田海雷一同检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