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在乃东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调研

2022-02-15 18:55:57 来源:藏源发布

2月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到乃东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调研。

张维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要求,稳住农业基本盘,压实“三农”工作压舱石,不断推动乃东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张维对乃东区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维强调,要在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上走在前列。要坚持稳粮、兴牧、强特色,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切实稳定粮食产量和粮食播种面积。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有效采取“包乡、包村、包户”等方式,千方百计提高农牧业生产科技水平。要发挥比较优势,深入研究分析,敢想敢干,主动作为,努力创品牌、闯市场、扩销路、育产业、增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农牧业提质增效。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加强品牌打造和商标注册,加快建设完整产业链条,深入推进产品深加工,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在项目推动和产业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点线面协同发力,加大涉农重点项目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储备,做到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质量、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问题项目抓整改,持续增加有效投入,确保已建成的产业项目“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聚焦品牌建设、产品深加工、产业链打造,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档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努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要在高标准农田、设施农业建设上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大土地流转,加快高标准农田和人工饲草基地建设。要科学统筹农牧服务中心人员、科技特派员力量,完善人员使用和管理制度体系。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加快构建以乃东区产业为基础的种植业、养殖业产业标准体系。要着力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在商标注册上下力气、在市场拓展上花心思,努力提升农牧业产品市场竞争力。要坚持走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高效化的产业发展之路,完善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兴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要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六治”活动,不断提升农牧区整体形象。要坚持规划先行,强化规划引领,理顺各项规划,不断实现“多规合一”,为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提供科学遵循。广大涉农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工作,身上多沾一些泥土的气息,嘴里多说一些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接地气,重实效,手把手、面对面向群众传授知识,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

要在群众增收和实现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乃东区增收继续走在前列。要高度重视专业合作社发展,加快制定出台相关指标和考核奖励机制,确保专业合作社在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前部署谋划,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自治区、山南市等重点项目用工需求,切实发挥民工联队作用,不断推动组织化劳务输出。要继续深入落实结对帮扶措施,持续加强防返贫监测,认真抓好自治区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要在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要牢记“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交给组织,办好组织交代的事。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把群众的口碑作为我们行动的标尺,把群众的批评作为我们进步的动力,带着群众干、干给群众看,努力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农牧技术人员要发扬“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作风,蹲点指导,现场办公,坚持干一行、精一行、爱一行,主动接触专业以外的知识,主动摸索经验,善于发现规律,注重研究分析,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区政府副区长宗巴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