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索朗平措调研无主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作

2022-02-07 11:49:38 来源:藏源发布

2月4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调研无主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达娃顿珠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索朗平措一行先后到昌珠镇、结巴乡、多颇章乡无主矿山现场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无主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调研中,索朗平措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无主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坚决保护好乃东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索朗平措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和《关于开展乃东区生态环境领域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推进无主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开展“未督先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无主矿山生态修复综合治理任务。坚持提前谋划。区林草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密切配合,紧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紧盯植被恢复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好春季植树和播撒草籽等工作,确保做到治理一处、见效一处。落实监督责任。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对矿产资源开采、探矿巡查和监管,严肃查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切实把矿山整治好,把生态修复好。落实主体责任。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按照“谁开采谁治理、谁探矿谁治理”的原则,督促矿山企业切实担负起环境治理责任,抓好矿山治理、矿山生态恢复等工作,切实提高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