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在这些地方开展下访工作……

2022-01-04 09:55:35 来源:藏源发布

12月28日至30日,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结合当前存在的突出信访问题,带领乃东区发改委、人社局、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结巴乡、泽当街道项目建设点,众益商业广场、贡布日家苑进行接访,现场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张维指出,乃东区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特别是对“双拖欠”工作进行了多次安排、多次部署,按照领导包案、一案一策的方式加强信访工作。岁末年初是农民工劳动酬劳结算高峰期,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为民情怀,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根本落脚点和出发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妥善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还有多少员工在岗?工资兑现了多少?……”在结巴乡和泽当街道项目建设点,张维认真了解了双拖欠的基本情况,当前工地民工数量和思想动态,详细询问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共同分析了问题症结所在。指出,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党中央、国务院一项重要的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求企业要积极筹措资金,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维护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在众益商业广场双拖欠问题协调现场,张维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度、拨款进度、合同约定等情况。并现场接访,认真倾听了农民工的诉求,及时安抚了农民工情绪。他希望,施工方主动承担起兑现民工工资的主体责任,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相关部门要依法维护农民工权益,对于存在的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程序依法处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在协调贡布日家苑项目双拖欠问题时,通过友好协商,施工方承诺尽快完成民工工资支付。

在协调过程中,张维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化解了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消除在萌芽。通过此次下访,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各项目负责人明确了支付时限,让农民工吃上了一颗定心丸,进一步提高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同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夯实了基础,积极营造了“三大节日”期间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