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携手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31 17:36:51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用科学手段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抓源头、重监管、促安全”的原则,协助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抽样工作。

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食品抽检工作紧紧围绕社会关注度高、日常消费量大的行业和品种,以商超、母婴店、食品生产企业等为重点抽检单位,以酸奶、奶粉、调味油、食用油、矿泉水、蔬菜、蜂蜜、乳制品等为重点抽检对象,重点对超范围使用、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致病菌、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验检测。

规范过程,确保程序合法。为保证抽检工作的严肃性,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要求,在食品经营者的见证下,现场随机抽样对抽检样品加贴标签、封样送检,并对抽样、封样过程现场拍照留痕。

监检结合,筑牢安全防线。将监督抽检和日常检查有机结合,一方面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食品来源的可靠性及可溯性。另一方面对食品经营单位的资质和依法经营情况进行检查,一经发现有不合格食品或其他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目前,我局协助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共完成11类、19个批次的食品抽检任务。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利用好抽检工作的实效性、可靠性,坚决打击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违法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