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旗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23-03-29 11:36:54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维护国旗尊严,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党徽党旗及相关制品的政治性、严肃性及规范性,同时加强国旗产品质量监督管理,3月28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在全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国旗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党旗党徽经营主体是否合法,所售国旗来源是否可追溯、尺寸是否规范、是否符合《国旗》国家标准(GB12982-2004)要求。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辖区内从事广告经营、文体用品销售的经营户宣传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强调了党旗党徽的政治性、严肃性,并督促经营户规范党旗党徽的摆放,要求其从正规渠道进货,规范索证索票。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共计检查文体店10家,暂未发现违规制作、销售和使用情况。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党徽党旗制作、使用和管理的日常监督指导,对发现的党徽党旗违法违规生产、销售、使用等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