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多种形式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17 09:58:09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费维权意识,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文明消费,乃东区市场监管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种形式开展“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活动当日政府副区长朱京涛同志来到宣传点检查指导宣传情况,深入市场主体了解商品质量、供应、价格等基本情况并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开展宣传活动。乃东区市场监管局组成专班工作人员,以上门入户宣传和集中宣传为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在各市场悬挂横幅12条,指导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悬挂宣传标语和播放消保公益宣传片18处,面向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商标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以及公平竞争审查相关知识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000余份,发放围裙、塑料杯、帽子、购物袋、临时停车牌等宣传物品1200余份,现场解答消费者咨询158人次。

开展市场专项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侵害消费者权益、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以食品药品、农副产品文体用品、化妆品、家用电器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品种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中共出动工作人员4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门店787下架不合格商品8种现场监督销毁过期食品2种8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