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乃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

2023-03-08 11:04:18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乃东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一是针对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有机肥等产品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打击化肥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虚假标识、伪造产地和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及无证照经营、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行为。二是检查进销售登记、索证索票。三是检查地膜,紧盯销售环节,从源头上禁止厚度小于0.01mm的农用地膜入市、进田。检查种子,重点对商品质量、生产日期等开展检查,五是对农资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指导其严格落实各项农资市场监管制度,要求经营者对经营的各环节做到“来路明”、“销路清”、“价签全”。是加大农资投诉举报处置力度,充分发挥“12315”服务三农的职能,对涉及农资的投诉举报做到100%受理、处置和回复。

检查中暂未发现制售假冒农资、囤积货源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对销售过期种子的商户责令当场下架及销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