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2-04 11:39:57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元宵佳节食品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元宵节时令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全区商超、批发店等为重点场所汤圆、水饺等速冻产品为重点对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执法人员紧盯元宵等节令食品生产销售环节,以元宵汤圆、冷冻食品等节日热销商品为重点,重点检查辖区内食品经营者是否有主体资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销售的元宵外包装是否有保质期、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标识标注;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是否规范等方面,避免因储存不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销售无保质期、超保质期及无生产日期、无厂名厂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节日食品。同时,执法人员向食品经营者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者经营行为,提高其食品经营责任意识。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和汤圆等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注意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及时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发现问题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