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确保年货市场繁荣有序

2023-02-03 16:12:46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切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商务局辖区商超、年货市场、菜市场等行业进行联合检查。

一是对粮油、肉类、干货、蔬菜、瓜果等农副产品,执法人员认真查看证照是否齐全、食品经营者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特殊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等,告知经营者要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筑牢食品安全思想防线,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对烟酒类、礼盒类等节日热销商品,工作人员重点查看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售卖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等,并提醒经营户务必明码标价,严禁价格欺诈、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强制搭售和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51家,下架退市不合格食品20箱共计200斤,价值1700元,现场销毁过期食品20袋200斤,价值800元,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下一步,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稳定市场秩序,努力打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买得顺心,吃得放心,守护全区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