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节前开展烟花爆竹质量安全检查

2023-01-29 17:28:06 来源: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监管,排查烟花爆竹质量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库房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各检查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一致;是否存在无营业执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假冒他人商标、虚假宣传、哄抬物价;是否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产品标识是否合法情况,如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工业生产许可证编号、使用说明、产品规格等级、主要成分含量、警示标志等为重点环节;经营场所是否张贴明显的“禁止烟火”安全标识,是否超量储存和室外摆放经营行为等;严打严惩各类违法经营行为,确保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专项检查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经营户7户次,库房1家,截至目前,检查中尚未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乃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检查,确保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