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乃东区乃东区开展2022年新开工项目调研检查

2022-05-24 10:41:44 来源:乃东区人社局

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摸清底数,防范风险,由乃东区人民法院、区住建局、区人社局联合组成调研组于4月19日、20日前往乃东辖区11个新建项目施工地点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组在现场通过查阅资料、询问谈话等方式,重点查看了施工方资质、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中标通知书、违法分包转包情况、防疫工作开展、劳动合同签订、员工实名制花名册、农民工工资专户建立、“两须知一公告”设立、社会保险参保、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工资按月支付、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等方面的材料。从检查结果看,施工方能够较好的执行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相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实行分账管理,严格考勤制度,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未发现涉诉涉访隐患,进一步规范了我区建筑施工单位的用工行为,保障了广大务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调研中,工作人员也向广大务工人员宣传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内容,通过督导检查和普法宣传做到防范在先,强化了用人单位主动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提高了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下一步,乃东区将通过继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联合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最直接、最现实、最根本的利益问题,营造严格执法的良好氛围,使全区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