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2-05-24 10:34:26 来源:乃东区人社局

为保障,规范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劳动用工管理。乃东区人社局联合山南市人社局、西藏银行、锦砻担保公司,于2022年3月29日、30日对乃东辖区内新建工地进行了检查指导,要求施工单位建立民工工资发放表、民工花名册、民工考勤表等用工台账,及时办理农民工工资专户、购买工伤保险、履行农民工工资担保手续,在工地醒目位置张贴维权公告牌,从而动态掌握用工情况,预防、减少劳资纠纷。

截止目前,共检查在建工地14家,对劳动用工管理不规范的12家项目企业,执法人员现场指导企业规范用工。下一步,我局将对不予配合的施工单位重点督查,直至整改到位。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施工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宣传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劳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农民工和施工企业发放了《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共计354份,并指导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管理与支付行为,督促企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从而有效避免劳动用工纠纷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