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盘点|乃东公安2019“十大暖心警事”,最打动你的是哪件......

2020-01-14 11:00:50 来源:乃东网信

时光如白驹过隙

转眼就到2020

回顾过去的一年

一个个平凡的故事

串联起了乃东公安

温暖的2019

暖心的故事

每天都在上演

乃东公安

2019“十大暖心故事”

哪一个更能打动你?

01

一男子因感情纠纷醉酒欲轻生 民警将其救下

暖心指数:❤❤❤❤❤

2019年2月6日22时许,乃东区公安局结巴乡公安派出所、泽当大桥便民警务站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男子在滴新村某工地上准备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处于醉酒状态,情绪极不稳定,随时都有跳楼的危险。针对现场情况,民警耐心劝慰分散其注意力。于7日凌晨1时许,成功将该男子救下,并带至派出所醒酒室。在男子酒醒后得知因感情纠纷产生轻生念头,民警再次对其进行劝说教育,劝导其理智处理感情问题。

02

粗心家长弄丢小孩 幸被细心民警发现

暖心指数:❤❤❤❤

2019年4月19日12时许,正在街面开展日常巡逻防范工作的乃东区公安局泽当派出所民警巡逻至萨热路和泽当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路边茫然无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女孩(3岁多)与爷爷出来逛街后走散了,且记不得家人的电话和家庭住址。

于是,民警一边向派出所报告询问是否有小孩走失报警,一边将小孩衣着特征及体貌特征通知街面巡逻民警,帮助寻找其亲人。并在周边走访无果后,为保证孩子安全,将其带到派出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派出所民警的大量走访和努力寻找下,当日13时许找到走失小孩的母亲益某。在经过身份核对无误后,民警安全将小女孩送回其母亲手中。

03

民警帮助粗心群众找回遗忘物

暖心指数:❤❤❤❤

2019年5月2日15时许,泽当镇公安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求助称:“自己不慎将价值一万元的索尼相机遗忘在山南宾馆楼道的椅子上,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找寻。”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巡逻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取宾馆监控视频查找线索,发现一名男子将遗忘的相机拿走,并在宾馆内寻找失主未果后,开车将相机带走。随后,民警根据车牌号联系上了该男子,并将相机交给了刘女士,刘女士捧着失而复得的相机激动不已。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刘女士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表示谢意。

04

昌珠派出所慰问辖区孤儿

暖心指数:❤❤❤❤

2019年5月22日,昌珠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慰问两名孤儿。

两名孤儿的父亲于几年前去世,母亲不幸遇害,孩子中年龄大的在内地上学,小的现居姨母家上小学,生活开支全由姨母承担。在了解情况后,昌珠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自发捐款,派出代表前往慰问。民警在与其监护人(姨母)交谈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近期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鼓励她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并送上全所民警自愿捐款筹集的慰问金8870元

其姨母表示,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辅警的帮助,将谨记民警恩情,以后继续做好孩子的教育、思想工作,引导她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05

险情就是命令!乃东警方雷霆出击抢险救援第一线......

暖心指数:❤❤❤❤

2019年7月3日19时许,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乃东辖区省道202线亚堆乡曲德沃段突发泥石流,道路严重受阻,车辆无法通行。

接到险情后,乃东区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亚堆乡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城南中队达杰林寺庙警务室警力联合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立即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期间,全体参战民警坚持顶风冒雨,穿梭在泥石流抢险救援一线,积极开展被困车辆救援、警戒标志设置、危险路段值守等工作,帮助受困车辆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最大限度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民警及现场工作人员连续奋战3个小时,被堵路段最终消除障碍,于22时许全线恢复畅通,未发生人员伤亡和交通、治安案(事)件。本次救援累计疏导车辆100余台、人员500余人,救助被困车辆2台。

06

搜救跌落山沟人员

暖心指数:❤❤❤❤❤

2019年7月11日晚,乃东路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安徽大道和泽当大道丁字路口的对面山上,有人跌入山沟,双腿受伤无法走动,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指令后,派出所巡逻中队组织警力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行动,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结莎拉康一处山沟发现该伤员。因伤员双腿受伤过重,无法站立,民警立即联系消防部门找来绳索、担架等工具,与消防人员合力将该人员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从接警到搜救出伤员,再到送往医院救治,民警连续奋战近7个小时,第一时间保障了伤者的生命安全。

图/民警联合消防人员紧急开展救援工作中图/民警将伤员送上救护车

为表达对派出所民警开展救援工作的感激之情,2019年7月26日上午,还在内地接受治疗的赵某,专程委托亲属为派出所送来锦旗。

07

为长期“黑户”群众 解决落户问题

暖心指数:❤❤❤❤

2019年9月4日,乃东区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边巴收到一件包裹,打开后发现里面竟然是一面崭新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得从四月份说起。

图/民警收到的锦旗

图/民警收到的感谢信

2019年4月29日,乃东区公安局法制大队接到自治区信访局转交的四川省南充市一名扶贫干部李某关于“颇章乡某村村民刚珠卓玛户口被注销,又因身体残疾,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国家扶贫、医疗等惠民政策”的信访案件。

接到信访案件后,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法制大队联合户籍科前往颇章乡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并抓紧时间处理。经调查核实发现:刚珠卓玛、女、藏族、1976年出生,系乃东区颇章乡某村人,因16岁左右离家在内地生活,从此与家人失去联系。后因公安部开展全国无相片人员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公安局户籍科对无相片并无法与本人取得联系的刚珠卓玛,于2015年7月28日采取户口暂时冻结处理。

图/法制大队召开信访事项安排部署会

根据核实后的情况,法制大队与信访人李某取得联系,于2019年5月7日在信访系统中作出了详细答复,并将纸质版答复意见书邮寄给了信访人李某;2019年5月12日,公安局户籍科将刚珠卓玛的户口解冻并恢复正常,但由于刚珠卓玛结婚证出生日期与实际出生日期不符,因此,仍然无法在生活地落户。对此,法制大队民警多次前往民政等部门协调,为刚珠卓玛重新办理了与户口出生日期相符的结婚证,并邮寄给了信访人李某;2019年7月13日,将刚珠卓玛的户口迁移证邮寄给了信访人李某;2019年8月7日,信访人李某将刚珠卓玛的户口在当地派出所顺利落户,并且办理了新的身份证,使其正常享受国家扶贫、医疗等惠民政策。

图/法制大队民警边巴

08

惊险!一男子跳河轻生!乃东警方争分夺秒、火速救援...

暖心指数:❤❤❤❤

2019年8月23日20时30分许,乃东路公安派出所巡逻中队对讲机里传来出警指令:“有人在教体桥附近跳河,请火速前往救援,请火速前往救援...”。

当晚在格桑桥便民警务站值班的辅警米玛次仁听到对讲机里传出的指令后,正欲前往附近河道查看情况时,一名神情焦急的女子急促的跑进警务站求助:“有人跳河了,求你救救他...”。

接到求助后,格桑桥便民警务站辅警米玛次仁立即飞奔至河边,发现有人被河水冲至格桑桥下。看到这一情况后,米玛次仁立即跑回警务站,一边拿起救生绳,一边联系乃东路公安派出所巡逻中队民警增援。

图/民警联合医务人员将男子送往医院抢救室

期间,米玛次仁和热心群众把救生绳绑在男子腰部,在赶来接警、增援的乃东路、泽当镇公安派出所民警努力下,成功将该轻生男子救上岸,并对其进行现场急救。随后,轻生男子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并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辅警米玛次仁救人的事迹,迅速被新华社、腾讯新闻、西藏日报、平安西藏、法治西藏等媒体报道。

09

走访解民忧 乃东警方救助精神病患者就医得人心

暖心指数:❤❤❤❤

2018年10月22日,乃东社区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时,发现乃东居委会尼某存在精神问题。经了解:尼某四年前突然出现精神问题。近期,尼某病情加重,病况越来越严重,逐步开始胡言乱语,制造一些不安全因素,引起周边居民不安,对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隐患。

为更好的掌握精神病患者的病情动态,促使监护人加强监管,2019年5月5日,乃东社区警务室民警自发为其捐款1800余元,并将此情况汇报上级领导。

图/警务室民警自发捐款

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邹云同志的安排部署下,乃东社区警务室会同乃东路公安派出所、国保大队、乃东居委会共同讨论尼某送去内地治疗的费用、行程、同行人员的方案。

乃东区公安局领导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经多方协调于6月7日,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将尼某送往内地治疗。

图/患者家属发来的信息

目前,尼某病情已稳定。

10

向人民报告!乃东警方举行退赃仪式......

暖心指数:❤❤❤❤

今年以来,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入手,把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对群众关心的“小案”开展攻坚。2019年5月6日,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将藏匿在林芝市巴宜区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并追回四万五千余元现金、黄金200多克、十六包和天下香烟、4串佛珠及1个手表等被盗财物。

图/犯罪嫌疑人吴某

12月23日,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举行集中退赃仪式,将追回的被盗现金及时退还给失主。对部分无人主张权利的涉案财物,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图/民警向失主退还被盗现金

这样的温暖还有很多很多......

无悔担当,忠诚奉献,

朴实的“警察蓝”里,

埋藏的是对群众的殷殷深情,

默默的坚守中,

不变的是我们曾经的庄严承诺: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2019     感动常在

2020     温暖继续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